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市政府与市总工会第三十次联席会议召开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11-14 23:59:22    作者:潘倩

福州新闻网11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14日,市政府与市总工会召开第三十次联席会议,通报市总工会2023年主要工作情况和第二十九次联席会议议定事项办理落实情况,商议提请本次联席会议研究的有关问题。市长吴贤德,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蔡亚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兰文、王锡章、朱训志、吴一参加会议。

吴贤德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开展主题教育,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增强广大职工群众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广泛凝聚团结奋斗伟力,扎实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选树宣传“福州工匠”,营造浓厚氛围。要提高维权服务质量,突出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维权服务工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打响做实“温暖榕城”工作品牌。要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大力弘扬践行“四下基层”“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传统,深入一线调查研究,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工会开展工作,加大支持力度,落实议定事项,共同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职工群众的根本利益。

蔡亚东代表市总工会感谢市政府长期以来对全市工会工作的大力支持。他强调,全市各级工会要强化政治引领,团结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广泛组织职工建功立业,在助力福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彰显作为。要用心用情维权服务,畅通职工诉求表达渠道,完善协商协调机制,构建服务职工体系,以实际行动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送到职工群众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