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林宝金吴贤德与中国气象局局长陈振林一行座谈交流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11-14 20:11:06    作者:赵昕玥 严鑫 邹家骅 池远

福州新闻网11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 严鑫/文 邹家骅 池远/摄1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市长吴贤德与来闽调研气象工作的中国气象局局长陈振林一行座谈,双方就推动福州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交流。

林宝金吴贤德与中国气象局局长陈振林一行座谈交流林宝金吴贤德与中国气象局局长陈振林一行座谈交流。

林宝金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陈振林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向中国气象局长期以来对福州工作特别是在推动乌山风景区还山于民改造提升等工作上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福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福州是一座宜居宜业的海滨城市、山水城市,生态环境优越,气候资源丰富。近年来,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在中国气象局的关心支持下,不断提升防灾减灾、应对气候变化等能力,全市气象事业取得长足进步,不久前获评首届全球可持续发展城市奖(上海奖)。当前,我们正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认真落实中央支持福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的《意见》,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高标准推动可持续发展城市建设,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希望中国气象局一如既往关注福州发展,在数字峰会活动、改革试点落地、榕台气象交流合作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助力我市气象科技能力现代化和社会服务现代化建设,为福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气象保障。

陈振林充分肯定福州的气象工作,对福州获评全球可持续发展城市奖表示祝贺。他说,福州是有福之州,近年来在气象服务体系、气象现代化建设、气象事业发展环境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特别是科技创新成果丰硕、令人瞩目,为气象事业发展创造了不少好经验好做法。中国气象局将继续支持地方发展,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提升气象服务质量,共同推动福州气象工作再上新台阶。

林宝金吴贤德与中国气象局局长陈振林一行座谈交流林宝金陪同陈振林一行实地考察乌山国家基准气候站及邻霄台遗址。

在榕期间,陈振林一行考察了福山郊野公园、乌山国家基准气候站及邻台遗址等。

中国气象局有关司局负责人熊绍员、王志华、王亚伟,省气象局局长冯玲,市领导黄建雄、林治良分别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