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全市党委和政府办公厅(室)系统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11-13 16:31:36    作者:严鑫

全市党委和政府办公厅(室)系统工作会议召开

林宝金提出要求

福州新闻网11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严鑫)13日,全市党委和政府办公厅(室)系统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办公厅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对全市办公厅(室)工作作出部署。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会前对我市做好新时代办公厅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常委、秘书长黄建雄出席会议并讲话,福州新区领导程小马参加,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朱汉民主持。

林宝金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党委和政府办公厅 (室)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坚持”重要要求和当年倡导的福州市委办公厅机关精神,紧扣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有效发挥统筹协调、参谋助手、督促检查、服务保障等职能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踏上新征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提升政治能力、落实政治责任,持续提升“三服务”工作质效和水平,努力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福州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全市党委和政府办公厅(室)系统要围绕提高政治站位,对标“七个必须”,深挖理论和实践富矿,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公厅(室)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围绕强化政治担当,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动力,夯实思想根基,强化政治把关,狠抓贯彻落实,防范化解风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围绕提升政治能力,以更高站位加强统筹协调、更宽视野当好参谋助手、更实举措强化督促检查、更严要求筑牢安全防线、更优标准做好服务保障,守正创新做好新时代“三服务”工作。要围绕落实政治责任,持续加强办公厅(室)政治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努力在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中当表率、作示范。

会议要求,全市办公厅(室)要全面落实“快稳严准细实”工作要求,拉高工作标准,优化工作流程,构建工作闭环,推动“三服务”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