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机场第二高速项目迎新进展 湖南特大桥进入盖梁施工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3-11-10 17:52:08  

福州机场第二高速项目迎新进展 湖南特大桥进入盖梁施工施工人员正在浇筑盖梁。(工程项目部供图)

福州机场第二高速又传新进展。8日8时30分,全线控制性工程A6标段湖南特大桥开始首片大悬臂盖梁的浇筑。

本次施工的双柱式大悬臂预应力混凝土结构,全长31.7米、高3.2米,单“臂”长10.75米,浇筑量达222立方米,将为其他标段及后续大规模盖梁施工积累经验。为最大程度节省桥下空间,改善周边乡镇通行环境,湖南特大桥全线采用大悬臂盖梁工艺和“钢管立柱+贝雷梁”结构体系。

记者看到,湖南特大桥连接机场北进场路。现场,水泥泵车将混凝土浆注入模板,工作人员则不断对混凝土进行振捣。“此举是为了振捣出内部气泡,使混凝土更加密实均匀,避免出现气泡、麻面、空心等病害。”中国交建机场第二高速项目部现场副经理李泰然介绍。

A6标段全长4.5公里,起于长乐文岭镇东吴村,最终接入机场北进场路。项目在文岭镇、湖南镇设出入口,并于湖南出入口设主线收费站。目前,项目部正在开展“奋战120天、争创一流”活动,已完成桥梁桩基256根、承台30个、墩身38根,计划在2025年底完工。

机场第二高速是滨海新城和主城区连接的四条快速通道之一。(记者 朱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