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金融服务中印尼“两国双园”新尝试 福州首笔“银保链”业务落地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3-11-10 17:51:17  

9日,记者从福清创投集团获悉,一家大型保险公司向元洪投资区企业签出福州地区供货“履约保证保险”首单。这意味着福州首笔“银保链”业务落地,开启金融服务中印尼“两国双园”的新尝试。

据悉,为积极发挥国有资本的带动引领作用,福清创投集团旗下子公司创投供应链与中印尼“两国双园”企业达成合作,创新引入履约保险、银行监管等举措,推出“银保链”业务,充分保障供应链上下游各环节,深度服务“两国双园”企业。

“银保链”业务的核心是在供应链采购环节由保险公司向履约保证保险的受益人(即买方)承诺,投保人(卖方)若不按照合同约定或法律的规定履行供货义务,则由该保险公司承担赔偿责任的一种保证保险。该业务具有保费低、办理流程简单、不占用企业授信额度等优势,能够有效减轻企业负担,提高企业供应链效率。这是继“两国双园保”之后,福清创投集团推出的又一款助力中印尼“两国双园”的供应链金融产品。(记者 钱嘉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