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召开会议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11-09 19:02:34    作者:张旭 严鑫

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贺信精神

研究福州市主题教育有关工作

福州新闻网11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 严鑫)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给古巴科学家裴德乐的复信精神,致第五届中美友城大会、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首届“一带一路”科技交流大会的贺信精神,向2023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开幕式发表的视频致辞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研究部署福州市贯彻意见;听取福州市近期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深改委会议部署要求,坚持整体规划、系统保护、综合治理,深入实施能源绿色转型等“碳达峰十大行动”,不断夯实生态环境治理体系。要深化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管理改革,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推动国有资本向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的中高端以及基础关键环节集聚。要推动自然垄断环节的企业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履行好社会责任和安全责任。要统筹推进专家智库建设,完善资源整合、决策参与、交流合作、考核监督等制度规范,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提供强有力智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把握数字经济发展机遇,聚焦无人驾驶等特色领域,大力发展人工智能等数字产业,高标准筹备第七届数字峰会,进一步打响数字福州国际品牌。要深化对外经贸科技交流合作,发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政策资源优势,用好中印尼“两国双园”等平台,支持科研院所和高校对外扩大科研合作,推动企业更好地“走出去”“引进来”。要深入挖掘鼓岭故事、船政故事、黄檗文化故事等,通过地方、智库、学界、商界等交流合作,持续推动对外民间友好和地方交流。

会议指出,要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深入挖掘福州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的理论富矿,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常态化开展“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学习,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紧扣市委中心工作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大兴调查研究,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难题、办实事、促发展的具体措施。要抓实检视整改,着力建章立制,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罢休,推动主题教育不断取得新成效。要提升宣传实效,努力打造更多特色亮点和金字招牌,让主题教育政治味更浓、实干味更强、福州味更足。

会议还审议了《中共福州市委关于深化运用“四下基层”制度 弘扬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 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实施意见》《推进“有福之州·书香榕城”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