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中国侨智发展大会工作筹备会召开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11-09 19:03:57    作者:张旭 严鑫 邹家骅

提高站位 立足全国 放眼全球

办出特色水平 打造一流品牌

中国侨智发展大会工作筹备会召开

林宝金讲话 王永礼主持

福州新闻网11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 严鑫/文 邹家骅/摄)9日,中国侨智发展大会工作筹备会在福州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书记周祖翼、省长赵龙指示要求,对各项筹备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出席并讲话,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永礼主持并就任务安排作部署。市长吴贤德,省直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中国侨智发展大会工作筹备会召开

会议指出,福建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也是全国重点侨乡。党中央把中国侨智发展大会放在福建福州举办,既是对我们的信任,也是鼓励和鞭策,更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提高站位、立足全国、放眼全球,借鉴先进经验做法,努力办出特色水平,打造一流品牌。

会议强调,举办中国侨智发展大会,是向世界展示中国形象、传播福建声音的大好机会。要精心组织安排,坚持一流标准,围绕大会主题,创新机制、精心策划、严格把关,努力呈现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的最好效果;聚焦中心工作,抓紧研究、制定、宣传、落实好一批涉侨惠企政策,积极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和科技成果,切实把办会成效转化为发展实效;加强人才交流,用好“好年华 聚福州”等引才品牌,发挥侨创基地等平台作用,引导更多海外高层次人才回国来闽创新创业。要提高服务水平,加大侨商侨领、侨界精英邀请,落实重要嘉宾接待服务方案;提升会务水准,协调做好专项服务保障;加强业务培训,发挥志愿者和专业服务团队作用,确保各项服务专业规范;广泛宣传发动,开展多角度、多层次宣传报道,不断提升大会影响力。要筑牢安全底线,扎实做好大会食品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以及社会安全等工作,细化预案、反复演练,做到万无一失。

会议要求,省、市两级要坚持“一盘棋”,加强协同联动,充实专班力量,明确责任分工,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有力有序推进。要提振精气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共同抓实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大会圆满成功,努力办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侨智盛会。

市领导陆菁、蔡亚东、张定锋、叶仁佑、黄建雄、王锡章、孙晓岚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