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总投资15亿元项目落地现代物流城 连江再抱两个“金娃娃”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3-11-09 18:12:22  

位于连江北翼的福州现代物流城用大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快速崛起为福州新的经济增长极。记者8日获悉,又有两个“金娃娃”落地现代物流城,分别是总投资10亿元的川捷多式联运铁路物流产业园项目和总投资5亿元的盈利来智能化洗涤产业园项目。

据介绍,川捷多式联运铁路物流产业园项目用地200亩,建设多式联运铁路物流产业园,同步落地川捷集团总部,布局市域公铁联运物流中心、多式联运拆拼箱作业区、多功能流通加工制造区、供应链结算中心及物流金融等配套服务区,搭建以铁路为核心的多式联运接取送达网络,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多式联运物流服务。

盈利来智能化洗涤产业园项目用地40亩,引进国内先进的标准化、智能化洗涤设备,布局建设酒店布草洗涤车间、物流配送车间,以及配套综合楼等功能设施。同时,将天楹环保公司蒸汽余热再利用于洗、烫、烘各环节,实现能源有效利用,打造以酒店、铁路、飞机等公用纺织品洗涤为核心功能,集布草洗涤、租赁、物流配送为一体的全产业链综合园区。

福州现代物流城招商组有关负责人介绍,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物流城深化调查研究,解决建设难题,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节点推进,凭借“大干晴天、巧干雨天、抢干阴天、干好每一天”的精气神,用好五项工作机制、组建“五个一”项目专班、建立物流城企业家服务中心“三板斧”,成功签约落地中国邮政福建智慧物流、漱玉平民等17个优质项目,总投资超183亿元,积极争创两岸融合示范区和国家枢纽经济示范区。

“金娃娃”接连落地现代物流城,是连江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近日,“中国县域/市辖区高质量发展研讨会2023”发布了“2023中国省级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百强榜单”,连江经济开发区入选,这在一定程度上表明了连江经济增长活力足、质量高、营商环境优。

连江县今年初印发的《连江县营商环境创新改革行动计划》提出:对标国际国内最高标准、最高水平,开展营商环境创新改革,先行先试。构建更有效率的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营造更有吸引力的投资贸易环境,用2年~3年时间,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在法治化、数字化营商环境和信用福州建设等方面持续开展营商环境攻坚突破,提高市场主体活跃度和发展质量。同时,利用区位优势,着力提升台商投资促进和服务体系,吸纳台资台商在连投资兴业,强化两岸人才交流工作。

连江县委书记陈劲松表示,连江将“四下基层”“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传统落实到主题教育和中国式现代化福州实践之中,在“四下基层”中察实情、解难题、办实事,着力转作风、强服务、促发展,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全力跑起来、干起来、拼起来。接下来,连江将在各个领域、环节优化服务、提升质效,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更大贡献。(记者 林文婧 通讯员 陈成志 陈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