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6家服务外包企业入选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3-11-08 11:04:20  

日前,商务部公布2023—2024年度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名单,福州10家企业、1个项目入选。其中,宝宝巴士股份有限公司、福州龙腾简合网络技术有限公司、锐达互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福昕软件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德艺文化创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福州佳软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等6家服务外包企业入选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

近年来,福州市将服务外包作为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以大数据创新应用为主线,鼓励引导服务外包企业积极应用云计算、移动互联、物联网等新一代IT技术,着力发展软件研发、IC设计、文化创意等高技术、高附加值服务外包业务,推动产业价值链不断向高端延伸,并充分发挥福昕软件、宝宝巴士等一批龙头服务外包企业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服务外包产业创新发展水平不断提升,助力优秀文化“走出去”。

据了解,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每两年认定一次,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关于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的重大决策部署,推动对外文化贸易高质量发展,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外向型文化企业。(记者 吴桦真 通讯员 榕商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