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省级初评汇报会召开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11-07 22:23:55    作者:曾庆贤

福州新闻网11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庆贤)7日,由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培惠带队的省现场检查组来榕,对我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进行省级初评。市委副书记、市长吴贤德参加省级初评会议并介绍我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谢再春,副市长吴一参加相关活动。

省现场检查组听取了我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情况汇报并给予充分肯定。黄培惠指出,福州创建工作有亮点、有特色、有成效。希望福州市对标对表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标准和要求,认真找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确保各项创建工作顺利通过考评。要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市为契机,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着力构建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监管体系,全面提升食品安全治理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吴贤德表示,近年来,福州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全市食品安全整体水平得到明显提升,社会公众食品消费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面增强。下一步,福州市将继续严格按照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标准和要求,大力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不断创新监管方式、强化源头治理、深化风险排查、加大执法力度,持续提升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全力创建人民满意的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汇报会结束后,省现场检查组对我市政府分管领导、市农业农村局、市教育局、市卫健局、市公安局等市食安委成员单位及列入明查的相关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进行访谈。会后,省现场检查组将对我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开展明查暗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