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对286个村(居)进行人口变动抽样调查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3-11-07 17:32:20  

记者近日从市统计局获悉,福州市人口抽样调查村(居)名单已出炉,2023年福州市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涉及全市122个乡镇街道,覆盖286个村(居)委会。

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是从全国所有人口中抽出约1‰的人,通过对他们基本情况的了解,来推算全国人口的情况。根据安排,11月1日至11月30日,福州市正式进行入户调查登记阶段。本次调查对象为抽中住房内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人(不包括港澳台人员及现役军人)。开展此项调查旨在准确、及时地掌握全国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口发展变化情况,加强人口监测预警和形势研判,为国家和省级人民政府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调整完善有关政策,促进人口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口信息支撑。(记者 欧阳进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