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市启动“专精特新”企业服务月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3-11-02 17:33:51  

1日,福州市“专精特新”企业服务月启动,旨在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助力高质量发展。活动由市政府指导,市工信局主办。接下来一个月,福州市将举办产教融合、产融对接、创新发展论坛等主题活动,充分了解企业需求,打破资源壁垒,集中服务资源,以企业视角创新解决痛点堵点,落实解决进度和成效成果,助力企业加快高质量发展。

当天,福州市成立了中小企业服务小分队。小分队将通过融入式党建、下沉式服务、闭环式清账,坚持向企业聚焦、向问题聚力、向发展聚效,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着力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急难愁盼问题。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福州市扎实开展优质中小企业培育,大力引导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截至目前,福州市共有创新型中小企业701家,获得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377家,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65家,涌现了一批优质中小企业。

活动现场,市工信局展示了福建思嘉环保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福建福光股份有限公司、福建新大陆自动识别技术有限公司等福州市65家被工信部认定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

当天,福州市“专精特新”企业服务基地筹建办公室也在福州工业园区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揭牌。联创智信(福建)科技集团等8家企业代表分别与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等单位签订协议,意向入驻基地。(记者 张铁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