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全市“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学习交流会议举行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10-31 18:14:40    作者:潘倩 严鑫 张人峰

全市“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学习交流会议举行

怀着无比敬仰之心感恩爱戴之情

努力在主题教育中走前列作示范

林宝金主持并讲话 林晓英到会指导 吴贤德出席

福州新闻网10月3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 严鑫/文 张人峰/摄10月31日,市级领导班子主题教育第二次读书班暨全市“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学习交流会议在市委党校举行,重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的坚定性和自觉性,努力在主题教育中走前列作示范。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林宝金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一巡回督导组组长林晓英,副组长陈敏辉、洪川夫到会指导。市四套班子和福州新区领导吴贤德、张忠、刘卓群、兰文等出席。

全市“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学习交流会议举行

会上,黄建新、张岩锋、杨木泽、林冬梅、陈乃胜等党员干部代表,分别围绕践行“三个如何”、坵演村乡村振兴、苍霞棚屋区改造、习近平总书记与希望工程和青年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创新性设立民办园区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等主题,谈体会、谈感悟、表决心,引起与会同志的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倍受感动、倍受鼓舞、倍受启发。

听完发言后,林宝金指出,福建是习近平总书记的“第二故乡”。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17年半,其中在福州工作生活13年,亲自领导福州现代化建设6年,留下了宝贵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发展一以贯之牵挂于心,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寄予殷切期望,给予大力支持。这是我们的最大优势、最宝贵财富。我们要怀着特殊感情、带着特殊责任,用心感悟谆谆教诲、殷殷嘱托,感念感怀深深牵挂、深情大爱,坚定不移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无比敬仰之心、感恩爱戴之情,转化为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的坚定信念,转化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林宝金强调,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抓手,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新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把握好其中蕴含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化循迹溯源学,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现场,重温学习当年的感人故事,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努力学出崇高信仰信念,学出真挚为民情怀,学出高度历史自信,学出无畏担当精神。要对标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保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的战略定力,谋深谋细思路举措,抓紧抓实具体工作,切实做到在坚持中发展、在继承中创新。要发挥福州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的独特优势,精心打造“3820”战略工程实施30周年成就展等学习教育实践基地,持续深化研究阐释,讲好福州故事,全力把福州打造成为学习贯彻新思想的示范城市。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县(市)区、高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