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首笔“两国双园保”担保业务落地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3-10-30 15:59:01  

近日,随着中印尼“两国双园”园区内某食品加工企业500万元企业贷款的发放,标志着“两国双园保”产品模式下的首笔担保业务成功落地。

为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民营企业做优做强,福清创投担保基于中印尼“两国双园”经贸模式,创新设计了“两国双园保”专项产品,帮助园区企业跨过银行授信门槛,拓宽融资路径。

在前期接触中,福清创投担保了解到企业因业务拓展需要,一方面急需筹措大量资金,一方面标准化抵押物不足,面临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对此,福清创投担保灵活根据对象企业拥有大量存货且流通性较好的特点,精心为其设计浮动抵押担保模式,有效盘活企业库存,提高资金周转效率,破题浮动存货难以转化为贷款资金的难题,对探索实践“两国双园”项目建设具有积极意义。(记者 钱嘉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