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林宝金带队赴上海走访部分央企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10-29 22:42:48    作者:赵昕玥 叶义斌

抢抓机遇深化合作携手发展

林宝金带队赴上海走访部分央企

福州新闻网10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文 叶义斌/摄)27日~2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带领省市有关单位负责同志赴上海市,走访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等央企,学习考察先进理念,宣传推介投资环境,对接洽谈合作事宜。东航集团董事长王志清、总经理李养民以及副总经理冯德华、万庆朝,中船集团副总经理盛纪纲,省船舶工业集团公司董事长赵金杰,市领导兰文、黄建雄、郑彧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东方航空是我省我市民航产业的重要合作伙伴。在东航集团总部“东航之家”,林宝金实地考察飞行准备大厅、运行及客户中心、职工服务联合办事大厅、蓝天党建工作室等,并与王志清、李养民等座谈交流。林宝金说,福州是中国近代航空工业的发源地。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亲自选址建设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已成为福建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和枢纽。当前,我们正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开创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支持福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的《意见》,加快推进机场二期、高铁进机场等建设,高标准打造国际航空城。希望东方航空一如既往支持福州,围绕优化航线布局、打造空中快线等方面深化战略合作,推动更多业务落地福州,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助力福州高质量发展。王志清表示,东航将积极借助福州区位优势,不断深化与福州的合作,在航线开发、运力投放、基地建设等方面推动业务开展,全力服务保障福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不断开创央地合作新篇章。

林宝金带队赴上海走访部分央企林宝金与东航集团董事长王志清座谈交流。

林宝金带队赴上海走访部分央企林宝金调研东航总部东航之家。

总部位于上海的中国船舶集团,是中国船舶工业发展的主力军。林宝金一行来到集团旗下的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了解企业深化科技创新、实施重大项目等情况,并登上国产首艘大型邮轮“爱达·魔都号”,听取邮轮设计研发、建造试航及交付运营等情况介绍。林宝金说,中船集团作为全球造船领军企业,对我国经济发展和海洋强国建设作出了重大贡献,对此我们表示由衷钦佩。目前,福州正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在更高水平上加快建设“海上福州”,大力发展海洋经济,双方合作空间十分广阔。希望进一步加强对接,在海工装备制造、海洋新能源、邮轮产业发展等领域策划生成更多合作项目,携手促进国家重大战略任务落实落地。

林宝金带队赴上海走访部分央企林宝金听取“爱达·魔都号”邮轮内部功能介绍。

走访中,林宝金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用足用好国家支持福建福州发展的政策机遇,主动加强与重点央企民企等对接合作,强化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着力强链延链补链,持续壮大产业集群。要用心用情做好服务,全力落细落实惠企政策,保障重点项目加快建设。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加快项目落地、拓展业务创造良好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