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市政府系统高质效办理代表建议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10-27 17:45:00  

  26日,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听取市政府关于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

  据报告,今年市政府系统共承办代表建议415件,其中,市人代会期间收到代表建议391件,现已全部办复,所提问题已解决或基本解决的有222件,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有143件;市人代会闭会期间,收到代表建议24件,目前已办复14件。

  记者了解到,14件重点督办建议的办理工作均取得明显成效。如针对陈琼代表提出的《关于在后疫情时代持续加大政府扶持力度助力企业稳步恢复生产的建议》,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从加码惠企政策助企纾困、制定出台金融机构激励办法和推动银行机构落实延期还本付息、无还本续贷政策等方面出台了切实可行的举措,办理结果得到代表满意答复。(记者 李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