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建唯一空中“水晶盒子”明年可封顶

来源:福州晚报  发布时间:2023-10-27 17:42:12  

名企好项目抢滩,三江口总部经济持续发力

全省唯一空中“水晶盒子”明年可封顶

热腾腾的三江口“总部经济”再提速。自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来,仓山区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推进高质量发展,全力破解项目堵点难题。位于南江滨东大道与岐阳四路交会处的福建亚升总部大楼项目建设进度不断加快,该项目日前已经开始钢结构开吊,力争明年实现塔楼主体结构封顶。

福建亚升总部大楼项目是三江口片区引进的第一个产业总部项目和地标性项目。近年来,随着榕城·江上图、福建亚升总部大楼等总部经济项目不断落地,三江口片区正着力打造总部集群,发展总部经济,带动更多更优质的企业或项目落户三江口,推动最美城市会客厅持续高质量发展、高品质建设。

福建唯一空中“水晶盒子”明年可封顶建设中的福建亚升总部大楼项目。

建设提速

仓山第一高楼呼之欲出

福建亚升总部大楼项目建设高度约200米,将建设集总部办公、配套服务、文化艺术空间等三位一体的城市会客厅,打造成仓山区第一高楼以及福州复合型城市新地标、新名片。

从空中俯瞰福建亚升总部大楼项目施工现场,塔吊林立,多台大型机械设备不停作业,车辆来往穿梭……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施工现场内的建筑主体已雏形初显。记者了解到,由于该项目靠近闽江,周边地形开阔,风速较大,因此,施工单位通过风洞试验充分论证建筑及外围护结构的安全性,采用钢结构、幕墙板块装配化施工,确保整体进度、质量和安全。

“该项目将打造成福建唯一的顶级空中‘水晶盒子’。”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一开始就按照国际超甲A级水准打造,塔身外立面标准玻璃板块宽度3.5米,打造福州独一无二的一线江景视角,同时通过多层超白玻璃的配置实现剔透的效果。

仓山区三江口片区征迁指挥部相关人士介绍,仓山区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目标任务,组建工作专班安排专人服务,及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征迁交地扫尾、总平方案审批、施工许可证办理、地下水排放、渣土消纳等难题,为项目加快建设创造了良好的条件。“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坚持以主题教育推动重大项目提速增质,全力跟进,解决难点堵点,确保项目按照时间节点顺利推进。”该人士表示。

福建唯一空中“水晶盒子”明年可封顶福建亚升总部大楼项目效果图。

筑巢引凤

打造总部经济新高地

福建亚升总部大楼项目为“一带一路”重点招商引资的签约项目,由亚升投资发展(新加坡)有限公司全资建设。项目建成后,将吸引金融及高新企业总部落户周边,助力打造三江口片区总部集群。

随着更新的产业、更强的集群不断落地,三江口片区正加速布局,边谋划、边建设、边招商,全力打造新兴产业高地,建设高标准载体。在近日举行的2023年仓山区产业空间对接大会暨世界航海装备大会招商推介活动上,仓山区透露,将在三江口片区总部经济地标区域推出净地地块,满足企业建设总部的需求,为海洋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既有项目提速建设的同时,三江口片区也致力于培育发展总部经济,依托沿江一线景观资源和区位优势,高品质打造三江口高端楼宇集群、滨江商务核心带总部集聚区以及全市新的消费中心,全面加大招商力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榕城·江上图,是三江口片区首个由侨商投资的大型综合体项目和首个落成的总部基地项目。自去年5月嘉里·福州国际商务招商中心、仓山总部经济港在此揭牌,一年多以来,随着总部经济港等各项优惠政策不断出台,山姆会员商店、福建君畅因私出入境服务有限公司、奔驰汽车城市展厅等优质企业纷纷在此落户。项目正进一步发挥招商引资重要平台作用,推进区域发展跃升。

福州市三江口开发建设指挥部相关人士表示,接下来将坚持以主题教育为抓手,依托三江口最美区域地理、交通、文化优势,全力推进三江口开发建设,发挥总部经济的带动作用,积极引导上下游、金融及高新企业总部落户三江口片区,加快建设城市会客厅、现代化新地标,为福州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力量。(记者 林铭/文 石美祥/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