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江阴港区汽车出口突破2万辆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3-10-26 18:03:55  

江阴港区汽车出口突破2万辆

成为中国好车走出国门重要通道

25日上午,2931辆上汽名爵品牌车在福州港江阴港区顺利完成装船,将发往埃及、英国和意大利等国家。自今年1月福州港江阴港区首次开展外贸滚装汽车出口业务以来,累计出口汽车已突破2万辆,其中新能源汽车出口突破1万辆。福州港江阴港区已成为中国好车走出国门的重要通道。

在福州港江阴港区1号泊位,一辆辆崭新的上汽名爵品牌车缓缓驶入巴拿马籍滚装船“安吉辰星”号,本次出口是上汽集团今年在江阴港区开展的第10次外贸滚装汽车出口作业。

江阴港区是福建省重点打造的“两集两散”核心港区之一,岸线总长2623米,已建成投产5个泊位,建有充裕的停车场地,并预留了整车项目物流用地,年通过能力达到10万辆,满足大型滚装船舶的挂靠需求。

“首航以来,上汽名爵在江阴港区累计已出口超20000辆车,预计到年底可达到25000辆。”中国福州外轮代理有限公司业务经理何勇辉说,江阴港区有着良好的港口条件和便利的通关环境,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汽车厂商选择这个港区出口。

当前,江阴港区正在打造辐射东南沿海、通达全球的区域性整车物流集散中心。今年以来,以新能源汽车、锂电池、太阳能电池为代表的出口“新三样”快速增长,成为福建省外贸稳规模、优结构的重要增长点。(记者 钱嘉宜 通讯员 薛有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