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连江推进海上福州建设 吃透“一条鱼”新添“国字号”

来源:福州晚报  发布时间:2023-10-25 17:23:09  

连江县推动主题教育与海上福州建设相融合,致力吃透“一条鱼”,推动渔业、滨海旅游业等产业高质量发展。

新添多个“国字号”。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公示了2023年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筹建名单,连江鲍鱼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成为福建省唯一入选的示范区。此外,连江鲍鱼近期还入选国家知识产权局公示的《第二批地理标志运用促进重点联系指导名录》及2023年农业品牌精品培育名单。

入选省级产业集群。日前,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福建省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第二批)名单,连江县水产品精深加工产业集群上榜。据统计,2022年连江水产品总量129.46万吨,连续40多年位居全省第一、全国前二;全县鲍鱼产量约占全国总量的三分之一,已形成从育苗到餐桌的完整产业链。

入选省级金牌旅游村。近日,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公示名单,安凯乡同心村入选2023年福建省“金牌旅游村”,丹阳镇入选2023年福建省“全域生态旅游小镇”。其中,同心村是环马祖澳滨海旅游度假区的鲍鱼网红村,推出了房车营地、海岸餐厅、码头夜市等文旅消费场景。(记者 郑瑞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