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台江:抢抓电竞产业大发展“风口”

来源:人民政协报  发布时间:2023-10-24 17:05:01  

福州市台江区委书记区长与政协委员共商打造“电竞文旅之都”

抢抓电竞产业大发展“风口”

“当前,台江发展电竞产业有着坚实基础、良好条件、巨大潜力。”10月18日,在福建省福州市台江区政协“加大产业扶持力度,促进台江区电竞产业发展”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上,区委书记梁栋表达了对全区共同抢抓电竞产业大发展“风口”、主动融入福州打造“电竞文旅之都”的期待。

当天,区委书记梁栋、区长刘广辉、区政协主席邓万铣与政协委员齐聚一堂,面对面共商台江“电竞+”融合新发展,全场新招、硬招、实招迭出不断,协商热潮一波高过一波。

“电竞产业确实潜力巨大,但也面临着政策支撑力度相对薄弱、电竞产业缺少盈利点等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区政协常委陈蔚建议,进一步优化电竞产业上下游政策布局,健康化运营电竞圈文化环境,并积极推动新游戏开发运营及赛事推广,形成“文化出海”的新业态。

在区政协常委陈丽琴看来,电子竞技不等于电子游戏,电子竞技是一种竞技运动,也是一种商业生态,“希望将电竞产业纳入区级体育产业发展规划,加大电竞规范管理和公益宣传力度,加快打造有电竞元素的城市新文化。”

区政协委员徐宇丹赞同之余,提出要进一步加强法律生态建设,推动电竞行业合规良性发展,尤其是要规范数据合规及安全管理,并在游戏防沉迷政策下,加强行业准入与职业化。

“当前,在赛事IP成为紧缺资源的情况下,地方自创赛事品牌成为趋势。”区政协委员黄丹妮认为,应借助数字中国峰会这一平台,加快打造台江电竞赛事IP,实现以赛促创、以赛促产的目标。

“在数字经济发展的大潮中,电子竞技正乘风而至、踏浪前行。”听取与会人员发言后,梁栋寄语政协委员和企业家代表,要紧跟时代潮流,把握电竞产业大发展“风口”,为全区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各级各部门要对号入座,迅速研究,马上落实,把调研成果加以吸收、转化和落实。”刘广辉表示,希望政协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区政府工作,共同努力加快促进台江区电竞产业发展,为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贡献力量。

邓万铣表示,区政协将围绕贯彻落实好区委“1234”工作机制,紧盯4大产业和7条重点产业链,为加快打造活力商都、滨江福地,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作出更大贡献。(记者 王惠兵)

《人民政协报》 (2023年10月24日第07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