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拟命名名单公示 福州6个社区榜上有名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3-10-23 17:24:35  

近日,国家卫健委老龄健康司发布《关于2023年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拟命名名单的公示》。经各省(区、市)卫生健康委(老龄办)推荐、专家评审、现场复核等程序,国家卫生健康委、全国老龄办拟命名1000个社区为2023年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其中福州市6个社区入选。

福州入选的社区包括鼓楼区华大街道屏东社区、鼓楼区洪山镇大凰山社区、晋安区岳峰镇凤林社区、晋安区象园街道南湖社区、长乐区吴航街道西关社区、连江县凤城镇百凤社区。

据悉,上榜“国字号”示范社区,需要满足老年人在居住环境、日常出行、健康服务、养老服务、社会参与、精神文化生活等方面的一系列需要。其中,《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评分细则》列出了约40道“考题”,社区要逐一作答。比如,做到“对独居、空巢、失能(含失智)、重残、计划生育特殊老年人家庭,通过电话访问、入户排查、上门维修等方式,对家庭用水、用电和用气等设施进行安全检查或入户排查,对老化或损坏的及时改造维修,排除安全隐患”,可以拿到3分;“在老年人主要活动场地及主要通行道路上设置休息座椅,方便老年人出行”,最多可以拿到2分。(记者 林文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