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晋安三创中心下月正式投用 湖塘科创园预计明年6月交付

来源:福州晚报  发布时间:2023-10-23 17:22:46  

记者从福兴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获悉,日前,晋安三创中心项目已竣工并通过各项验收,预计于11月正式投入使用。开发区另一项目湖塘科创园将在12月底竣工备案,并于明年6月正式交付。福兴经济开发区及周边片区综合开发建设样板再度上新。

记者在福兴经济开发区看到,位于化工路南侧、福兴大道东侧的晋安三创中心大楼,由一栋19层的高楼及4层裙楼构成。大楼外墙玻璃亮眼,周边植被绿意盎然,充满生机。在不远处的另一项目湖塘科创园建设也已接近尾声,8栋大楼整齐排列,成为该片区又一道亮丽风景。

据了解,福兴经济开发区及周边片区综合开发建设样板范围共5平方公里。该片区特色鲜明,衔“最大湖”晋安湖、望“最大山”鼓山、容“最大园”开发区。“晋安三创中心与湖塘科创园,都是‘政府+国企’合作开发项目,通过福兴经济开发区与福州工业园区集团协同前置招商,加速企业落地。”福兴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

此外,福兴经济开发区正在持续推动人才房、保障房以及相关配套的建设,围绕地铁周边10分钟生活圈建设无障碍设施系统,构建产城融合、职住平衡的城市活力区。“福兴经济开发区及周边片区综合开发建设将采取持续渐进式的多元更新,力争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山水园城’高度相融的福州主城产城综合开发典范。”福兴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见习记者 刘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