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建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名单出炉 连江水产品精深加工产业集群入列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3-10-23 17:21:24  

日前,福建省工信厅发布2023年度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第二批)名单,连江县水产品精深加工产业集群上榜。

近年来,连江积极引导远洋渔业企业、海产加工企业引进新工艺、新技术,开发新产品,推进水产品精深加工及综合利用。目前全县产品加工相关企业已超百家,特别是以鲍鱼、藻类、贝类为代表的三大水产品加工已实现综合开发,走出了一条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联动发展的效益倍增之路。

连江还通过加快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强化产业支撑,壮大产业集群,力促水产品精深加工产业迈出高质量发展的铿锵步伐。粗芦岛上,全国第三个、全省唯一的远洋渔业基地——福州(连江)国家远洋渔业基地,立足福州、辐射全国、链接全球的海产品全产业链贸易岛加速崛起。(记者 林文婧 通讯员 连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