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林宝金调研长者食堂建设运营工作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10-23 16:32:29    作者:潘倩 严鑫 张人峰

大力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

让每一位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林宝金调研长者食堂建设运营工作

福州新闻网10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 严鑫/文 张人峰/摄)在重阳节到来之际,10月2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在城区调研长者食堂建设运营工作,并向老年人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向全市老龄工作者和关心支持老龄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林宝金调研长者食堂建设运营工作林宝金在大凰山长者食堂·学堂向老年人致以重阳节节日问候。

中午时分,位于大凰山社区的长者食堂热闹非凡,荤素搭配合理、健康卫生的饭菜吸引了周边居住的老人前来就餐。“老人家在这里吃得怎么样?”“平时有什么娱乐活动?”……林宝金与老年人亲切交流,关切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并祝老人们健康长寿、生活幸福。听到老年人对长者食堂的餐饮很满意,林宝金十分高兴,他说,老年助餐服务是老年人关心的“心头事”,也是事关千家万户的民生大事。要认真倾听老年人的心声和意见,充分考虑他们的实际需求,优化提升服务水平,强化食堂卫生管理,为广大老年人提供一个安全有序的用餐环境。要持续深化“长者食堂+”模式,积极融入健康监测、文体娱乐等服务,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丰富老年人精神生活。

调研中,林宝金强调,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为动力,不断健全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大力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全力打响“有福之州 幸福老人”品牌。要持续推广“长者食堂+学堂”,深化医养结合模式,提升社区服务水平,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要充分调动社会力量,统筹发展居家养老、社区养老和机构养老,增加多元化、多层次、全方位的养老服务供给,不断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大力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广泛开展敬老爱老助老活动,推进公共环境无障碍和适老化改造,打造老年友好型城市。

市领导黄建雄、朱训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