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国际湿地城市认证考察专家组来榕考察 吴贤德参加相关活动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10-19 21:17:00    作者:曾庆贤

福州新闻网10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庆贤)17日~19日,中国湿地保护协会副会长程良率国际湿地城市认证考察专家组来榕考察并召开汇报会,市长吴贤德参加相关活动并出席汇报会,省林业局局长王智桢主持汇报会。

在榕期间,专家组先后实地考察了闽江河口湿地、晋安湖、内河整治等现场,听取福州市创建国际湿地城市工作情况汇报,并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程良表示,福州在创建国际湿地城市中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福州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站位、突出亮点、体现特色,加强湿地保护、修复和开发利用,为全国乃至国际湿地保护作出积极贡献;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保护规划、制度建设、科研宣教等,扎实推进国际湿地城市创建工作,加快福州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步伐。

吴贤德对专家组的精心指导表示感谢。他说,福州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亲自推动闽江水环境综合整治,组织实施内河综合治理等;担任福建省省长期间,又对闽江河口湿地保护作出重要批示并亲自推动,为福州湿地保护工作留下了宝贵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下一步,福州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吸收专家组的意见建议、抓紧抓实整改,发挥福州对台独特优势,突出福州湿地文化特色,充分展示人与湿地共融共生的典型和亮点;主动将国际湿地城市创建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统筹做好系统修复、综合治理、整体保护、市场开发等工作,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双赢,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制定出台多规合一的湿地城市规划,进一步完善湿地保护修复各项措施,通过全社会共同参与,持续打响湿地品牌,为全国湿地保护事业提供更多经验、作出更大贡献。

省林业局副局长王宜美,福州市和福州新区领导雷成财、林治良、郑章干、张帆参加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