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林宝金与延安市考察团座谈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10-19 21:16:54    作者:潘倩 严鑫 叶义斌

福州新闻网10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 严鑫/文 叶义斌/摄1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与延安市委副书记、新区党工委书记马月逢率领的考察团座谈交流。

林宝金与延安市考察团座谈

林宝金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延安市考察团来榕表示欢迎。他说,延安是中国革命的圣地、新中国的摇篮,孕育了伟大的延安精神。近年来,延安市委、市政府坚持用“延安精神”建设延安、发展延安,探索出一条彰显延安特色、服务全国大局的现代化建设路子,值得我们学习借鉴。福建福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这是我们的独特优势和宝贵财富。近年来,我们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取得新的重大进展。这些成绩都得益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得益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得益于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为福州擘画的宏伟蓝图引领,我们始终铭记、感恩在心。当前,福州正以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力,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践行“四下基层”“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让有福之州更好造福于民,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州的关心厚爱。福州、延安都是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工作生活过的地方,希望两地充分发挥独特优势,用好宝贵资源,深挖理论富矿,加强交流互动,深化务实合作,共同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马月逢对福州长期以来给予延安的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福州是习近平总书记曾长期工作生活过的地方,通过这次学习考察,深刻感悟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切身感受到福州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的战略定力、日新月异的发展态势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我们由衷钦佩、深受启发。当前,延安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推进新时代延安加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一六四”工作布局,为谱写陕西新篇、争做西部示范增光添彩。我们将以此次考察为契机,深化与福州的交流交往,实现优势互补、联动发展,携手把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在榕期间,延安市考察团学习考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践示范基地、烟台山历史风貌区、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福建医院等。

福州市和福州新区领导陈云水、兰文、许用贵、叶谊、程小马分别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