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10-17 22:40:00    作者:曾庆贤

福州新闻网10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庆贤)17日,市长吴贤德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城中村改造、推动临时用地复垦、启动福州市第一总医院鼓山院区和福州市第二总医院三江口院区项目建设等事宜。

会议指出,城中村改造是一项改善民生、扩大内需、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抢抓国家扩大有效投资等重大机遇,科学谋划、系统布局、整体推进,全力推动城市面貌改善、功能优化、品质提升。要坚持实事求是,分清轻重缓急,突出重点区域,因地制宜编制改造规划,优先对群众需求迫切、城市安全和社会治理隐患较多的城中村进行改造,成熟一个推进一个,实施一项做成一项,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加快构建城中村改造政策体系,落实好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积极创新改造模式,鼓励和支持民间资本参与,实现可持续运营。

会议强调,有效开展土地复垦工作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强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促进土地可持续利用的重要举措。要牢记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认真履行耕地保护责任,扎实做好临时用地复垦、年度补充耕地任务、耕地恢复等重点工作,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要加强临时用地审批和监管,严格违法用地执法,不断提高土地利用效率,促进土地资源节约集约利用。

会议强调,要加快市属医院建设发展,推动优质医疗资源合理扩容、整合共享,努力补齐三江口和鼓山等片区公共医疗卫生短板。要强化统筹协调、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投用,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高品质医疗卫生服务的需求。要深化内涵建设,提前谋划医技人才引进和学科建设工作,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和技术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