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长乐将添“光储充检”智能超充站 充电七八分钟续航200公里

来源:福州晚报  发布时间:2023-10-17 16:59:14  

记者从市道运中心获悉,福州长乐区“光储充检”智能超充站项目近日已启动建设。该项目为交通运输现代服务业项目之一,总投资900多万元,拟建设26个充电位,位于长乐人民会堂东侧。

据介绍,智能超充站集光伏发电、储能、快充、电池检测等功能于一体。快速充电技术目前能够做到充电七八分钟,续航200公里。车主充电时可同步对电池进行非拆卸式体检,系统也将向车主推送电池检测报告及风险预警。价格方面,超充站与常规的充电场站充电价格基本保持一致。

该项目计划今年12月完工,将进一步解决充电慢、易“跳枪”等新能源汽车充电“痛点”。

据悉,为深化“电动福建”建设,适应快速增长的新能源汽车充电需求,福州市拟出台《关于进一步构建高质量充电基础设施体系的实施意见》。目前的征求意见稿提出,到 2025年,基本建成覆盖广泛、规模适度、结构合理、功能完善、智能开放的高质量充电基础设施体系,全市建成“光储充检”智能充电站100座。

目前,“光储充检”智能超充站已在福州多地建成投用,例如,台江金融街、福州火车南站、鼓楼区双下路、福州马尾物联网中心、马尾江滨东大道、福州快安公交总站等均有分布。(记者 赵铮艳 通讯员 陈宏威 陈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