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海洋装备产业链供应链生态大会在榕举办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10-13 00:31:29    作者:潘倩

福州新闻网10月1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朱子微 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10月12日,海洋装备产业链供应链生态大会——中国船舶集团供应商大会(2023)在福州举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宁宁出席会议并致辞,市长吴贤德,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盛纪纲,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二司副司长李毅,副市长郑彧参加。

会上,中国船舶集团产业发展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船舶集团物资有限公司、中国船舶工业贸易有限公司、中国船舶集团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先后作了主题报告。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鞍山钢铁集团、阿法拉伐(上海)公司等6家单位代表围绕数字化手段打造船舶产业链供应链的做法进行了圆桌交流。大会发布了《船舶物资供应商第三方评价报告》,并向评选出的100家金牌供应商代表现场颁奖。大会还进行了合同订单的集中签约,总金额达百亿元。

据悉,本次大会是中国船舶集团举办的第三届供应商大会,围绕“凝心聚力 共建数字化产业链供应链”主题,聚焦产业链供应链关键和薄弱环节,强化技术创新驱动和数字赋能,提升船舶工业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有关部门和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供应商代表近1000人线下参加本次大会,线上更吸引逾十万名供应商和行业人士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