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2023中国海洋装备博览会在榕开幕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10-13 00:31:24    作者:潘倩

福州新闻网10月1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段金柱 肖颖 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10月12日,与2023世界航海装备大会同期举办的2023中国海洋装备博览会,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副省长林瑞良,省政协原副主席陈义兴,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会长郭大成,市长吴贤德,中国船舶集团副总经理盛纪纲、产业发展部主任吴兴旺,副市长郑彧出席开馆活动并巡馆参观展会。

本届博览会由中国船舶集团主办,以“开放海洋 装备未来”为主题,吸引了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715家企业参展,集中展示6500多项海洋装备领域的优秀产品、先进技术和解决方案,包括无人船、水下机器人、智能化港口设备、智慧海洋系统、各式游艇以及相关供应链产品等,全方位展现我国海洋装备领域发展的最新成就。

博览会设置了室内主展区、户外游艇及游艇生活分展区,规模达10万平方米。其中,主展区细分为船舶制造、绿色能源动力、数智科技装备、海工装备等15个展区;户外游艇及游艇生活分展区主要展出国内外知名游艇品牌以及与游艇相关的生活方式等。

本届博览会为期4天,将围绕产业链和供应链协同创新、产学研合作、人才交流、经贸对接、成果转化等重点,举办包括人工智能在深远海开发中的应用高峰论坛、海洋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等10场论坛会议,以及3场供采对接交易会、5场推介及揭牌签约活动、6场大众科普互动类活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