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长乐启动建设首个“光储充检”超充站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3-10-11 17:47:24  

近日,长乐首个“光储充检”智能超充站项目启动建设,充电慢、易“跳枪”这些新能源汽车充电“痛点”有望得到化解。

记者在长乐人民会堂东侧“光储充检”智能超充站项目现场看到,现场采取全封闭的方式施工,机械在场站内挖掘地基,为后续智能超充站的雨棚和充电桩的顺利安装做准备。

“项目将采用全直流微网技术,把储能、充电桩、光伏及电池检测集成起来,是集光伏发电、储能、快充、电池检测等功能于一体的智能化充电站。”星航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宇翅说。

据介绍,该项目主要有两大优势。一是快速充电技术,目前能够做到充电七八分钟,就可以续航200公里。二是电池检测技术,车主充电时可同步对电池进行“非拆卸式体检”,系统也将向车主推送电池检测报告及风险预警。价格方面,超充站与常规的充电场站充电价格基本保持一致。

“项目计划在今年12月份完工。今后,我们还将在全区布设多个场站。在这些场站充电的新能源汽车,可享受2小时免费停车的服务。”刘宇翅说。(记者 宋亦敏 通讯员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