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召开会议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10-11 00:15:00    作者:张旭 严鑫

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对台等有关工作

福州新闻网10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 严鑫)1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回信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听取我市对台工作情况汇报,研究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回信,为我们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动力,转作风、强服务、促发展,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奋力攻坚四季度。要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加快空港海港发展,做好引资引智工作,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加强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学习、研究、阐释,着力打造学习贯彻示范城市,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新成效。要用好鼓岭缘、友城合作等平台,深化民间交流交往,继续讲好中美关系的“福州故事”。要大力弘扬公安英烈精神,关心关爱英烈子女,激励公安干警履行使命任务,维护省会大局安定稳定。要重视妇女儿童工作,促进妇女儿童权益更有保障、人生更加出彩、生活更加幸福。要深化政治巡察,用好巡察成果,实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下基层”重要批示精神,把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与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贯通起来,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细落实。要深刻把握“四下基层”的基本内涵、时代价值和实践要求,深入一线调查研究、现场办公,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要及时总结固化有效经验,发现培育和选树各类典型,推动“四下基层”深入扎实开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就深入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先行先试,开拓进取、攻坚克难,推动自贸试验区高质量发展。要推进制度型开放,聚焦重点产业、重点领域,加快形成更多引领性、集成性创新成果。要深入实施自贸试验区提升战略,发挥示范带动效应,做大培优重点平台,构建特色产业体系。要凸显“对台”“海丝”特色,加快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中印尼经贸创新发展示范园区等建设,以更加主动的姿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

会议指出,党中央对福建做好对台工作高度重视、寄予厚望。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扛起对台工作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对接中央政策,贯彻落实重点任务,勇于创新举措,积极向上争取,推动我市对台工作走在前列。要突出工作重点,加强基础设施谋划建设,扶大扶强在榕台资企业,加快对台物流枢纽等建设,优化人员货物往来通道,让台胞台青在榕安心创业、放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