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中国海洋装备博览会游艇展亮点抢先看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3-10-09 15:18:11  

10月12日~15日,中国海洋装备博览会游艇展将在位于仓山的冠城大通广场和冠城大通游艇会举办,市民可参观目前最先进、最豪华、最新款的游艇,感受游艇产业的时尚魅力。该展览是2023世界航海装备大会的同期活动。游艇展有何亮点,8日,记者前往展区一探究竟。

中国海洋装备博览会游艇展亮点抢先看多艘参展游艇抵达冠城大通游艇码头。记者 陈暖 摄

展会规格高品类全

参展游艇达60艘

“这将是福州市迄今为止参展规格最高、品类最齐全、最能代表当下电动游艇发展趋势的游艇类户外展览。”活动承办方冠城大通游艇会总经理哈莎介绍,户外游艇及游艇生活展区面积达2万平方米,将汇聚来自世界各地最高端、最新款、最先进的游艇,集齐国内著名游艇参展商和世界前15大游艇品牌,以及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现场还展出与游艇相关的生活方式,涉及房车露营、名车、名表、水上装备等多个知名品牌。

记者在户外游艇展区看到,浮桥两侧鱼骨码头上停着大小规格不一的各式游艇,参展的“海之恋”号正在靠岸,陆上起吊机将刚抵达的游艇吊卸下车;陆上分展区也在紧锣密鼓地布置中。截至10月6日,游艇展区参展品牌达63个,其中游艇类品牌46个;参展游艇达60艘(国际游艇33艘),已进场33艘(其中水上20艘,陆上13艘)。

本次海洋装备博览会由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举办,除了11场论坛活动外,将设室内主展区(海峡会展中心)和户外游艇展区,总面积10万平方米。其中户外游艇展区分七个分展区,包括游艇区、标准展区、房车展区、水上装备展区、露营展区、名车展区和品质生活展区。

水上“劳斯莱斯”坐镇

知名游艇纷纷亮相

“大块头”法拉帝670,水上“特斯拉”德菲尔,双船体结构的EV2派对艇,造型时尚的迪森特超跑汽车艇……这些世界知名游艇旗舰都将亮相户外游艇展区。巴伐利亚C46游艇还将举办中国首秀。这些游艇有何惊艳之处?记者提前登艇体验。

水上“劳斯莱斯”法拉帝670(冠城大通1号),船长20.24米,宽5.38米,远远望去,如一尾冲刺的“飞鱼”。步入船舱,上下三层紧凑布局,划出“三室两厅”和两个“露台”,一层聚会区包括沙龙区、微型厨房、餐吧等,原木地板和布艺沙发贴合商务聚会需求,低层区为两个超大客舱和1个贵宾客舱。船东套间有双人床、书房、宽敞的卫浴空间、衣帽间等。步上悬梯则是顶层的观景平台。该游艇由全球最大的豪华游艇制造商——意大利法拉帝集团打造,堪称水上“劳斯莱斯”。工作人员介绍,这是闽江上最顶级游艇,也是冠城大通游艇会的“金字招牌”,自6月投入运营以来,已接待数批游客。

水上“特斯拉”德菲尔纯电动艇,船长10米,流线型船身设计,低吃水船身。作为中国首艘纯进口电动艇,德菲尔又被称为游艇中的“特斯拉”,纯电设计让船只无引擎噪音、无引擎震动、无废气熏染,低吃水船身专为内河航道设计,桥洞、闸口畅通无阻,将精准契合“电动福建”战略,有望填补闽江电动游艇的空白。

水上“不倒翁”EV2双体派对艇,于10月推出,搭载宁德时代电池,双船体结构和宽广的船身有着极佳适航性,能靠近许多游艇无法靠近的美景。

当日上午,有水上“大玩具”之称的迪森特时尚超跑汽车艇抵达展区,翠蓝的船身张扬跳脱,结合了超级跑车和高速快艇的设计,使得汽车艇更富操控感和舒适度,能更好适应不同水域环境。

亲水文化底蕴深厚

游艇产业前景广阔

众多展商参展,是看好福州游艇产业发展前景。哈莎表示,从行业角度来看,游艇产业已经发展到2.0版本,逐渐从高端消费转向“寻常百姓家”,消费地从深圳、海南等热门度假地向消费频次更高的城市和内河转移,消费群体逐渐以城市中产阶级和普通市民为主,消费层级也从奢侈消费向多元化发展。从地缘角度来看,福建、福州有悠久的航海文化和丰富的内河资源;福州市民素有亲水消费意识;福州打造“山水城市会客厅”,推动“两江四岸”八大重点工程,给游艇产业发展奠定了基础。

游艇行业目前正向电动化发展,本届展会有众多电动游艇亮相。冠城大通游艇码头专门设立了电动游艇停泊区,还建成了福州首个电动游艇充电桩,为参展游艇提供绿色智能服务。该码头紧邻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是福建省首个获得港口经营许可证的游艇码头,一期已建成50个泊位及相应配套设施,待二期建成后将拥有310个泊位。(记者 朱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