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假期福州开展线下促消费活动超680场次 拉动消费超69.5亿元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3-10-07 17:46:48  

假期福州开展线下促消费活动超680场次 拉动消费超69.5亿元长乐一家金店内,顾客正在选购自己心仪的产品。记者 宋亦敏 摄

记者6日从市商务局获悉,2023年中秋国庆假期,全市消费市场活力十足,居民商品消费热情高涨,呈现线上线下火热,餐饮、体育消费热度走高等趋势。据不完全统计,福州市重点商圈、步行街、商贸企业开展线下促消费活动超680场次,拉动消费超69.5亿元(含国庆车展);电商企业开展线上直播活动超8800场次,实现网络零售额近33亿元。

线下消费活力十足。中秋国庆假期,“惠聚榕城 畅享福品”等主题促消费系列活动持续开展,据不完全统计,福州市重点商圈、步行街、商贸企业开展线下促消费活动超680场次,拉动消费超69.5亿元,吸引客流超2000万人次。

线上消费稳步提升。节日期间,福州各大电商平台、企业陆续开展、直播带货等线上促消费活动。据统计,中秋国庆期间,福州市累计网络零售额32.88亿元,比增10.59%;开展直播8811场次,参与直播的商品实现网络零售额1.58亿元。其中:“朴朴”平台累计网络零售额1.22亿元,比增14%;“永辉生活”平台累计网络零售额0.74亿元,比增7.44%。

餐饮行业持续火爆。以吃为核心的“味蕾游”,为长假注入全新活力。据美团、大众点评数据显示,这个假期,福州餐饮堂食消费规模较2019年增长254%。各大夜市也纷纷引新品、布新景,激发游客消费欲望。市商务局数据显示,中秋国庆期间,福州随机抽样的72家餐饮企业,营业额累计达4979.8万元,比增7.3%。

亚运热带动体育消费热。据统计,海峡奥体中心等场馆累计接待健身市民超1万人次,超鹿运动19个门店累计接待超3万健身人次,营业额超100万元;英达沃体育旗下60余片球场向市民免费开放,5家综合健身房门店累计接待超2000人次,营业额超80万元。

区县消费亮点纷呈。据不完全统计,鼓楼区、台江区、仓山区、晋安区拉动消费超1亿元,位居首位的鼓楼区拉动消费突破3亿元。(记者 吴桦真 通讯员 榕商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