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织密地铁线网 6400多人假期奋战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3-10-07 17:46:08  

福州:织密地铁线网 6400多人假期奋战工作人员进行盾构机接线调试。记者 原浩 摄

双节假期,福州地铁6400多名建设者坚守岗位、奋战一线,还有1700多名运营人员做好服务,保障运营线路的安全平稳。

近日记者前往地铁2号线东延线项目现场,在下德站看到,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基坑开挖和车站主体结构施工,包含底板、侧墙钢筋绑扎等;在马尾魁岐互通立交桥下,东延线一期工程魁岐至洋里站区间中间风井项目工地现场一派繁忙景象,地面人员正在安装龙门吊。记者通过梯笼下到基坑看到,负二层人员正在安装盾构机分体始发延长电缆管线,负三层人员进行盾构机接线调试。

地铁2号线东延线建成后可直达福州多个商圈,还可与1号线、4号线、5号线换乘。项目经理吴宝焕介绍,长假期间,除了调休的人员,其他工人均在岗,加快项目建设步伐。

目前,福州地铁“五线并行”,运营里程近140公里。在建的滨海快线、2号线东延线以及6号线东调段假期不停工,全力推进建设。(记者 林榕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