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央视假期密集聚焦福州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3-10-07 17:45:33  

中秋国庆假期,央视至少6次聚焦福州。6日,三坊七巷两次亮相央视新闻。

这个假期,央视新闻直播间栏目持续推出《一个街区一座城》系列报道。6日,报道聚焦福州三坊七巷,看游客纷至感受闽都文化,文化游热度持续升温。

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被誉为“里坊制度活化石”、明清建筑博物馆。20世纪90年代保护修缮工作开展以来,这片街区已成为弘扬闽都文化的重要窗口。青砖褐瓦的明清建筑群、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街头快闪表演和沉浸式文化演出、形形色色的老字号商铺和文创商店……这个假期,三坊七巷让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在传统和新潮的碰撞中、在古厝和坊巷的交融间,感受到底蕴深厚的闽都文化魅力。

中秋国庆假期前7天,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接待游客超106万人次,日均客流量15.1万人次。

除了三坊七巷,闽江两岸城市光影秀、2023《江山如画》系列交响音乐会福建福州场、建设者坚守岗位推进项目建设等也登上央视节目。其中,闽江两岸城市光影秀为观众展示了福州的人文风貌;2023《江山如画》系列交响音乐会福建福州场中,精彩演出连番登场,“灯火福州”场景不断切换,寓情于景,礼赞新时代新征程;假期不停工报道中,600多名建设者坚守在港口后方铁路项目施工现场,全力推进省重点项目加快建设。(记者 蒋雅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