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第十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闭幕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3-09-28 07:45:43    作者:段金柱 卞军凯 肖颖 赵昕玥 陈暖

27日晚,第十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在位于福州闽侯县的闽越水镇圆满落幕,省领导张彦、林宝金、李德金、康涛、张国旺,陕西省领导孙大光出席。

第十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闭幕第十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在闽越水镇圆满落幕。记者 陈暖 摄

今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也是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举办十周年。本届电影节以“汇聚世界力量,讲好丝路故事”为主题,自9月23日启动以来,相继展映了《你是我的英雄》等多部优秀电影,同时邀请了《长安三万里》《封神第一部朝歌风云》等影片的主创人员交流创作心得,全力搭建电影交流国际平台,持续推动“一带一路”电影高质量发展。电影节期间,举办了“金丝路奖”评选、“丝路十年·有福电影”十周年系列成果展、电影论坛、有福电影·丝路闽陕系列活动等。

当晚的活动分为颁奖典礼、文艺演出和交接仪式三部分,表演了《茉莉花》《福佑福州》等歌舞节目,现场还对“一带一路”电影、热映电影、即将上映新片的剧组进行了互动采访。

闭幕式上,为获得本届电影节“金丝路奖”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新锐导演、最佳女演员、最佳男演员等十大奖项的影片、演员进行了颁奖。当晚还进行了丝路电影节会旗交接,第十一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将于2024年在陕西西安举办。(福建日报记者 段金柱 卞军凯 见习记者 肖颖 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