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林宝金检查全市节前安全生产和城市运行保障工作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9-28 01:44:43    作者:张旭 张人峰

压紧压实责任 落细落实举措

确保城市安全运行群众祥和过节

林宝金检查全市节前安全生产和城市运行保障工作

福州新闻网9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文 张人峰/摄)中秋、国庆两节临近,2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前往福州火车南站、长者食堂、燃气公司,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和城市运行保障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结合开展主题教育,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保安全、保畅通、保供应、保运转等工作,确保城市安全有序运行、群众祥和欢乐过节。

林宝金检查全市节前安全生产和城市运行保障工作林宝金察看火车南站福厦高铁开通运行准备情况。

佳节将至,福厦高铁即将开通,福州南站新站区也将投入使用。林宝金来到这里实地检查,听取假期运力保障、旅客服务、应急处置等情况,要求不断优化新广场标识、通道等软硬件设施,营造良好乘车环境;科学研判客流量,做好重点时段、热点路线运力供给,细化便民措施,提升服务能力,让群众出行便捷舒适。

林宝金检查全市节前安全生产和城市运行保障工作林宝金在长者食堂与前来就餐的老人交流,了解消费体验。

“菜合口吗?经常来这里吃吗?”“祝你们节日快乐、健康长寿!”林宝金来到仓山区港垱社区长者食堂,看望慰问正在就餐的老人,实地检查食堂环境卫生、燃气设施,详细了解老人就餐、运营管理、食材采买等情况,叮嘱运营企业倾听意见建议,丰富菜品供应,确保办出高质量;相关监管部门要加强经验总结,着力扶强扶大,强化日常食品、燃气等安全检查,让老人吃得放心。

林宝金检查全市节前安全生产和城市运行保障工作林宝金听取节日期间华润燃气应急调度情况汇报。

来到华润燃气应急调度中心,林宝金与带班领导和一线工作人员深入交流,听取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汇报,了解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应急保障等情况,要求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严格安全生产管理和操作流程,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确保各类燃气设施安全稳定运行,为居民生活、企业生产提供优质保障。

调研中,林宝金强调,今年两节叠加,假期时间长、人员流动大,对城市运行等工作是一次考验。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安全保障工作,确保节日期间省会和谐稳定。要突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环节,强化安全监管,及时消除隐患,守牢安全生产红线。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对处置,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

市领导张定锋、黄建雄、朱训志分别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