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清举办“贤聚玉融 共话发展”招商引资暨营商环境推介活动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3-09-28 17:01:10  

盼衔泥归巢 绘故土新景 

福清举办“贤聚玉融 共话发展”招商引资暨营商环境推介活动

月是故乡明。“双节”将至,27日,福清市利用乡贤归乡契机,举办“贤聚玉融 共话发展”招商引资暨营商环境推介活动。当晚,全省最大的户外裸眼3D屏在福清点亮,大家共同观看“福见玉融”山水光影秀。

活动现场,200余位乡贤欢聚一堂,元洪功能区、江阴港城经济区、融侨经济技术开发区、黄檗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清荣北中央商务区等逐一开展推介。近年来,福清发展日新月异,在全省经济实力“十强”县市排名中,评选29年来首次进位第二;在全国县域经济、综合实力百强县市排名,分别前进至第14位、第17位,并摘得全国文明城市、全国创新型城市等“国字号”招牌。

“清荣北片区位于福清市中心城区,定位为中央商务区,利于打造地标性建筑。目前,项目及周边区域已于2020年完成征迁,大片未开发用地为片区建设创造有利条件……”台上,福清市领导卖力“吆喝”,邀请乡贤、企业家投资兴业;台下,乡贤们纷纷掏出手机记录商机。

记者了解到,中秋、国庆假期,福清将开展金融基金、港口发展、“两国双园”、工信交通、城市建设、文化旅游、商贸服务、农业农村等推介活动,组织乡贤、企业家代表到园区开发、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城市建设、文化旅游等项目现场观摩,了解相关情况。

一掬细沙,寥寥数笔,弥勒岩、玉融山、黄檗寺、东关寨等福清地标依次从巨幅屏幕里涌现……27日晚,全省最大的户外裸眼3D大屏在福清亮相。该裸眼3D大屏由融侨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京东方打造,根据建筑体的曲线“量身定制”。

“屏幕长82.56米,最高处高17.28米,面积1221平方米,相当于2.9个标准篮球场。”京东方相关负责人说,屏幕采用户外P6LED显示屏,不但亮度高、画面色彩鲜艳,而且动感流畅、层次感强,可以在不借助任何设备的情况下,裸眼看到逼真、立体的影像效果。

福清市城投集团管线部经理徐腾说,裸眼3D大屏由1300多块小屏幕组成,要以钢结构作为支撑进行组装。为此,电力、园林、住建、城投集团等部门联合京东方团队,组织了近百人次的施工队,最终才得以呈现出完美的光影效果。

记者了解到,山水光影秀和裸眼3D大屏将在“双节”期间与广大市民和游客见面,充分展现福清城市发展的勃勃生机。(记者 钱嘉宜 通讯员 林翔 陈盼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