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鼓楼打造人工智能全产业链创新高地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3-09-27 16:40:47  

26日,以“科技创新先导,应用示范引领”为主题的第118期“五凤论见”活动,在福州软件园举办。记者从会上获悉,鼓楼区将人工智能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链主导产业之一,正在打造人工智能全产业链创新高地。

数字福建鼓楼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鼓楼区的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已具备一定基础,引培了瑞芯微、帝视科技、科大讯飞等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全产业链体系初步形成,产业链自上而下呈递增趋势。

目前,鼓楼正主动融入福州市省级人工智能产业园“1+1”(承载区+先行区)空间规划布局,立足鼓楼实际,构建“一核两翼”的产业发展空间载体格局,共同支撑打造人工智能全产业链创新高地。

“一核”即人工智能产业加速中心,建筑面积约1万平方米,重点发展AI算力、元宇宙、低空数字经济、区块链等;“两翼”即福州软件园A区、熙街口华润万象城2个先导片区,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重点发展智能芯片、智能语音、机器视觉、智能网联汽车等。(记者 莫思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