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吴贤德带队调研节前安全生产与城市品质提升工作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9-26 23:44:18    作者:曾庆贤 邹家骅

落实落细安全措施提升城市环境品质

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平安欢乐祥和的假期

吴贤德带队调研节前安全生产与城市品质提升工作

福州新闻网9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庆贤/文 邹家骅/摄)近日,市长吴贤德带队赴鼓楼区、晋安区调研节前安全生产与城市品质提升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理念,从严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持续提升城市环境品质,让广大人民群众度过平安欢乐祥和的假期。

吴贤德带队调研节前安全生产与城市品质提升工作吴贤德检查餐饮企业食品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

在象山隧道拓宽改造工程现场,吴贤德详细了解项目进展,察看工地施工安全等情况。他说,要持续夯实项目资金等要素保障,科学高效组织施工,清单化推进各项工作,建成一批、通车一批,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要加强全过程安全管理,强化应急值守和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落实精细化管理要求,对城区工地围挡、破损道路、沿线绿化带等进行再清理再提升,为广大市民群众营造美丽宜居的城市环境。

新店古城遗址是福州历史文化名城中轴线从北向南的起点,是福建文明有正史记载的开端。吴贤德来到这里,认真听取古城遗址考古、场馆展陈和运营管理等情况介绍,深入了解闽越文化脉络。他强调,要学习借鉴良渚古城遗址公园建设等先进经验,扎实推进遗址公园保护和开发利用,持续完善科研、教育、公众游憩等方面功能,让千年文脉在新时代绽放新韵。要运用数字化手段开展特色展陈,全面展现闽都文化发展脉络,让现代文明与历史文化交相辉映,丰富城市内涵底蕴。要坚持市场化运作,综合利用研学体验、文创集市等,打造更多闽都特色文创品牌。要妥善处理遗址保护与群众生产生活的关系,切实增强群众文物保护意识,守牢文物安全底线。要抓好假期景区景点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优化旅游服务,营造安心舒心的旅游环境。

在鼓楼区斗东路,吴贤德走进久号食堂,与企业负责人和现场食客亲切交流,仔细了解燃气使用、环境卫生、食品安全等情况。他强调,经营者要从严落实食品安全各项责任和措施,认真把好原料采购、生产管控等关口,全力确保食品安全。要强化安全意识,健全完善安全生产各项管理制度,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实现更好经营。要提供优质便民服务,保持干净整洁环境,满足市民多样化用餐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