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厦门将开通“一小时”城际列车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3-09-26 15:21:36  

福州火车站12天预计发送旅客130万人次

福厦将开通“一小时”城际列车

记者从福州火车站了解到,9月27日至10月8日,福州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130万人次,其中客流最高峰9月29日预计发送旅客超17万人次,极有可能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为缓解传统热门方向运力紧张情况,在启用图定高峰线列车运行图的基础上,福州火车站还充分发挥新线运输能力,加密城际高铁动车组的开行频次,开行“1小时”城际列车40列,其中福州至南平间开行18列、福州至厦门间开行22列。

截至9月25日,福州火车站计划加开假日列车261列、福州火车南站计划加开假日列车149列。后续,铁路部门还将根据客流的实际,动态加开列车。有出行需求的旅客可通过铁路12306客服网站、12306手机APP或车站广播公告等方式,及时了解列车开行信息。

此外,福州火车南站即将投入使用开放式售票窗口,可让旅客与售票员零距离交流,提高服务效率,减少旅客等候时间。(记者 朱榕 通讯员 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