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陕西影视产业推介会在福州举行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3-09-26 15:21:03  

作为第十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的组成部分,25日下午,陕西影视产业推介会在榕举行,来自全国的影视机构、行业协会、拍摄景地等领域嘉宾齐聚一堂,共话影视产业发展之路。

推介会包括电影产业资源推介和重点电影项目推介。陕西省电影行业协会会长赵安介绍了陕西省电影产业整体发展概况。近年来,陕西电影人依托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创作了一批“双效”俱佳的影片,本土电影年产量居全国第一方阵,西北第一,创作数量和质量同步攀升。截至今年上半年,在陕西省备案立项的电影有273部,拍摄完成106部,有21部荣获国内外29项大奖。产业布局方面,陕西省不仅建立了影视摄制服务中心,还打造了完备的电影基地群,开展电影评论与理论研究基地建设。

陕西籍青年演员卫然作为推介官,推介了陕西的景地资源。青年演员、歌手许魏洲作为推介官,推介了8部陕西省重点电影项目,包括《鹦鹉杀》《尾随》《K165》《阿尔拉特号》《毛孩子的盛大葬礼》《钢铁长城》《神奇动物在高原》《神奇动物在秦岭》。“陕西电影的特点是厚重感、责任感、使命感,在展现陕西乡土风俗之下,蕴藏着寻觅新生活之路的强烈渴望。”许魏洲说。(记者 王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