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林宝金与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关强座谈交流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9-26 00:54:00    作者:张旭 张人峰

持续提升保护利用水平

推动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

林宝金与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关强座谈交流

福州新闻网9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文 张人峰/摄)25日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与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关强座谈交流。

林宝金与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关强座谈交流

林宝金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关强一行来榕调研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福州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文化底蕴深厚,文物遗存丰富。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福州工作期间就高度重视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亲自推动文物保护,实施了一系列探索实践,给我们留下了宝贵财富。近年来,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的重要论述和《〈福州古厝〉序》精神,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持续做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全力推动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希望国家文物局一如既往加强指导帮助,特别是在世界遗产申报、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创建等工作上给予更多支持,助力福州提升文物保护利用水平。

关强对福州市委市政府重视文物事业表示肯定。他说,近年来福州在文物保护利用、考古研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索、总结了有益经验,文物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国家文物局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与福州在城市考古、博物馆建设、文物数字化等领域深化合作、积极探索,共同做好文物保护利用和研究展示,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贡献力量。

省文旅厅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傅柒生,市委常委、秘书长黄建雄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