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电影《你是我的英雄》特别放映活动在榕举行 林宝金出席并看望慰问影片主创人员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9-25 23:57:00    作者:张旭 张人峰

福州新闻网9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文 张人峰/摄)在第十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开幕之际,25日下午,以福建省登山协会山地救援队事迹为原型的电影《你是我的英雄》,在福州举行特别放映活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出席并看望慰问导演范元,主演陈永胜、林博洋、邵兵、丁柳元等影片主创人员。峨眉电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韩梅,市委常委、秘书长黄建雄,省广播影视集团副董事长洪雷,省登山协会会长朱韶明参加。

​电影《你是我的英雄》特别放映活动在榕举行 林宝金出席并看望慰问影片主创人员

林宝金充分肯定了影片的文化内涵、时代价值和艺术水准,感谢主创团队为福建福州文化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十分关心全民登山健身活动,支持建立山地救援队,留下了许多生动往事。电影《你是我的英雄》全程在福建福州取景拍摄,讲述了救援队二十二年风雨无阻不计回报驰援山地救援、救助1400余人的感人事迹,讴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对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将起到十分积极的作用。希望以此次观摩放映为契机,扎实做好影片发行、放映等工作,借助电影播映,宣传好山地救援队的感人事迹,以优秀文艺作品启迪思想、温润心灵、引导价值;相关部门要加强与优秀制作单位的深度合作,优化产业发展配套,助力创作更多文艺精品。

韩梅、范元感谢福建福州在影片创作拍摄全过程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将全力做好影片宣发等工作,不断扩大影片知名度和影响力,助力讲好福建福州故事;同时积极参与更多福建福州影视创作,发挥优秀作品传播宣传作用,助力推动福建福州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主创映后交流活动。登山救援队及高校师生代表观看了该影片。

据悉,影片《你是我的英雄》由峨眉电影集团、福建电影制片厂、福州古厝集团共同出品。影片聚焦一群山地救援队志愿者,他们是来自社会各行业中最平凡的人,却用一场场急迫的救援,传承着中华民族关于爱与奉献、团结与互助的文化基因,传颂着全国数以万计的志愿者们“平凡且伟大”“热爱与奉献”的崇高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