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第十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在福州开幕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9-25 23:55:00    作者:段金柱 卞军凯 潘倩

福州新闻网9月2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段金柱 卞军凯 肖颖 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9月25日,第十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启动仪式在福州举行。省委书记周祖翼出席并宣布电影节开幕,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邢博致辞,省领导张彦、林宝金、吴偕林、周联清、李建成、刘献祥出席。

第十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于9月23日至27日在福州举办,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福建省政府和陕西省政府共同主办,福建省电影局、福州市政府、电影频道共同承办。本届电影节以“汇聚世界力量,讲好丝路故事”为主题,主体活动包括“金丝路奖”评选、“丝路十年·有福电影”十周年系列成果展、电影展映、电影论坛、电影市场、国别展特别活动、有福电影·丝路闽陕系列活动等,共有1000多部影片报名参加主竞赛和展映单元,其中参加主竞赛近500部,涵盖51个国家和地区。

今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也是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举办十周年。本届电影节聚焦“十周年”元素,全面总结十年来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促进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电影艺术交流成果,加强中外电影交流学习,致力于以电影为媒介,汇聚世界力量,讲好丝路故事。

电影节开幕晚会在闽侯县闽越水镇举办,现场设置了“丝路山海”电影展映影片推介、“丝路十年·有福电影”十周年成果介绍、入围影片发布、评委团亮相、电影主创采访等主题环节,集中展现丝路十年光影的辉煌时刻。晚会现场还表演了《一路同心》《福佑福州》《灿烂》等文艺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