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市政府召开9月份重大项目月度协调会议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9-21 23:55:47    作者:潘倩

福州新闻网9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21日,市长吴贤德主持召开市政府9月份重大项目协调会议,听取我市港口后方铁路通道项目、轨道交通2号线东延段一期工程、城区缓堵工程等重大项目进展情况,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全力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用。

吴贤德指出,基础设施项目是打基础补短板、利长远惠民生的重要支撑,也是扩大有效投资的重要抓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鲜明导向,紧密结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一线、调查研究、破解难题,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切实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吴贤德强调,要综合考虑地质条件、周边环境,持续优化施工工艺,合力攻坚克难,扎实推进港口后方铁路和地铁2号线东延段一期工程建设,不断提升福州港集疏运能力和区域一体化交通发展水平。要集中攻坚重要路段,加快推进象山隧道拓宽改造、尤溪洲南立交改造、金山大道提升改造等缓堵工程重大项目建设,在满足施工基本需求的前提下,尽量压缩围挡范围,更好满足市民出行需求。要以“项目攻坚增效年”行动为抓手,聚焦重大功能提升、重要民生改善,谋划生成落地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形成项目滚动接续的良好局面。要健全完善推进机制,强化市区联动、部门协同,相关部门要全力以赴落实资金等要素保障,优化服务措施,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如期竣工。要坚持精益求精,严把项目建设技术关、质量关、监管关,打造群众满意、质量过硬的精品工程。

市领导张定锋、郑彧、朱训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