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市级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次读书班开班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9-21 18:55:06    作者:张旭 叶义斌 邹家骅

市级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次读书班开班

发挥好领导干部领学带学促学作用

示范带动全市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林宝金主持并作开班动员 林晓英到会指导 吴贤德出席

福州新闻网9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文 叶义斌 邹家骅/摄)21日,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市级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次读书班在市委党校开班。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林宝金出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省委第一巡回督导组组长林晓英,副组长陈敏辉、洪川夫到会指导。市四套班子和福州新区领导吴贤德、张忠、刘卓群、陈云水、兰文等出席。

市级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次读书班开班林宝金作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动员。

林宝金指出,举办市级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的具体举措,是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加强理论武装的重要方式,是发挥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引领作用的实际行动。要充分认识举办读书班的重要意义,自觉强化理论学习,进一步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发挥好领导干部领学带学促学作用,示范带动全市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林宝金强调,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问题,沉下心来认真学,静下心来深入悟,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新思路、解决问题的新方法。要原原本本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领会深领会透,确保完整准确全面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要循迹溯源悟,充分发挥福建福州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独特优势,从理论和实践的源头用心体悟信仰信念、初心使命、领袖风范,不断增强对这一重要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联系实际思,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在学以致用、指导实践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和水平。

林宝金要求,要珍惜难得学习机会,大力弘扬严实的作风学风,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进。要集中精力学习,认真聆听报告,敞开心扉交流,做到多思多想、学深悟透。要严守纪律要求,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真正通过读书班来一次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武装、党性大淬炼、能力大提升。

市级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次读书班开班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原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忠杰作专题辅导报告。

在第一次读书班的首日学习中,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原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忠杰受邀作《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辅导报告。读书班还安排现场教学、个人自学、交流研讨等学习活动。

省委第一巡回督导组成员,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福州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市法院、市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市属高校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