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丝路电影节 亮点活动抢先看

来源:福州晚报  发布时间:2023-09-21 15:20:27  

第十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进入倒计时。本届电影节有哪些精彩活动?为你具体盘点。

电影与城市系列交流活动

时间:9月26日至27日

地点:福建福州

电影与城市系列交流活动将于9月26日至27日开展,举办以“有福电影 丝路山海”为主题的沿线省份电影管理交流会,以丝路中国沿线坐标省为单位,邀请沿线重点代表省份电影局相关领导前来参会,以突出“一带一路”电影文化共建和展现福建故事为特色,组织“探源新思想 电影福建行”影视采风活动,携手拓展全国电影文化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实现全国电影产业共建共赢。

主论坛:“一带一路”电影

交流合作论坛

时间:9月25日10:00至12:00

地点:中海凯骊酒店

为满足各国观众对电影艺术的新愿望、新需求,也让中国电影更加充分地融入共建国家人民的生活,本次论坛将邀请海内外著名电影人、业界专家学者等,围绕如何共建包容可持续的合作交流机制,以及未来电影交流合作等内容,进行探讨。

分论坛一:“一带一路”电影文旅融合发展论坛

时间:9月26日14:00至15:30

地点:中海凯骊酒店

电影产业的“火车头”理论,诠释了电影在整个大文旅产业链中能起到拉动文化、旅游、传媒和娱乐等上下游多个领域消费经济的作用。这一理论已被共建“一带一路”各个国家和地区的文旅产业所验证。本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电影文旅融合发展论坛,将就如何更高效地提升电影这个特殊“火车头”的马力、如何在电影强国的新时代使命下进一步促进电影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等时代话题,邀请国际国内电影及文化旅游界的专家进行探讨。

分论坛二:“一带一路”电影投融资论坛

时间:9月26日16:00至17:30

地点:中海凯骊酒店

此次论坛将邀请国内外影视行业高级决策层、产业领军人物和资深专家学者等聚焦福州,交流电影投融资成功经验,围绕逆势而行的电影投融资逻辑与实践、跨界资本在电影产业生态圈的投资逻辑、新型国际关系下合拍片的投资新思路和新案例等议题进行讨论,助力“一带一路”电影文化走出去和引进来。

国别展特别活动

时间:9月24日至27日

地点:三坊七巷·宗陶斋、南后街75号

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国别展特别活动,以电影为纽带,文化强国为手段,围绕“汇聚世界力量,讲好丝路故事”的主题,举办一系列市场拓展活动:国际友好文化节开幕式、丝绸之路电影节十周年成果展、“有福”推介展、互动影像体验、文化体验工作坊。

“一带一路”电影+文旅产业联盟

时间:9月26日

地点:中海凯骊酒店

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一带一路”电影+文旅产业联盟活动主要包括“一带一路”电影+文旅产业联盟圆桌会议、签约仪式和“一带一路”影视文旅之夜。“一带一路”电影+文旅产业联盟圆桌会议将邀请国内、国际(RCEP与丝绸之路成员国)影视界、文旅界的主要领导、专家、企业负责人出席,围绕相关政策、影视、旅游等产业融合、升级、发展话题展开深入探讨,并在活动后进行圆桌会议成果发布,举办“一带一路”电影+文旅产业联盟签约仪式。“一带一路”影视文旅之夜侧重于对各国精选的电影新片、文旅资源等进行推介呈现,促进交易及合作的达成。(记者 管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