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两岸童谣之旅出发典礼举行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9-21 01:37:34    作者:赵昕玥 严鑫张人峰

同唱经典童谣 增进心灵契合

两岸童谣之旅出发典礼举行

福州新闻网9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 严鑫/文 张人峰/摄)朗朗童谣声,悠悠两岸情。20日晚,两岸童谣之旅出发典礼在闽江之心青年广场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出席并为两岸童谣驿站揭牌。省直有关部门领导王秋梅、俞鸿彬、翁云萍,海峡两岸乡建乡创发展研究院院长王玲,福州市和福州新区领导黄建雄、吴一、许用贵等参加。福州海峡两岸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陈承茂主持。台北永明社区发展协会名誉理事长孔祥科等台湾嘉宾代表出席。

两岸童谣之旅出发典礼举行林宝金为台北永明社区授予两岸童谣驿站牌匾。

林宝金在致辞中说,福州是祖国大陆距离台湾最近的省会城市。近年来,我们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对台工作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积极践行“两岸一家亲”,着力加强榕台文化互动,不断深化两岸民心交融,精准推进惠台利民,积极构建两岸经贸融通“先行区”、社区融合“样板区”、情感融洽“示范区”。日前党中央、国务院出台《关于支持福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 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的意见》,明确提出深化闽台社会人文交流,鼓励两岸同胞共同弘扬中华文化。童谣是中华传统文化宝库中的一颗璀璨明珠,福州是童谣之乡,通过举办两岸童谣之旅活动,必将在两岸青少年心中架起一座“友谊桥”“连心桥”。希望大家以此为契机,通过对中华民族童谣文化的传承、弘扬和创新,不断加深两岸青少年情感认同,促进中华传统文化薪火相传,为推动祖国和平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

两岸童谣之旅出发典礼举行在榕台胞动情演绎台湾经典童谣《天黑黑》。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文艺演出,在榕台胞、大陆演艺团动情演绎台湾经典童谣《天黑黑》、福州原创童谣《同根谣》以及闽南童谣《正月正》《三月一到是清明》《爬龙船》《中秋博饼》《两岸同胞同根源》等,共叙两岸亲情、乡情、骨肉情。

据介绍,新揭牌的两岸童谣驿站,以两岸童谣为媒介,深入挖掘两岸文化共性,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童谣活动,掀起大众参与两岸童谣活动热潮,营造浓厚的童谣文化氛围,助力中华文化弘扬传承。